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司法局开通远程探视 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公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王新敏 张晓莹)“妈,都是因为我不懂事犯了罪,现在接受政府改造,媳妇也跑了,现在还要让年过七旬的你帮我照料儿子,我心里非常惭愧啊,我在里面一定会好好表现的,请老妈您放心。”日前,通过视频连线,现在高淳监狱服刑的张某看到了母亲和儿子后泪流满面,祖孙三代有了这次特殊的“团圆”。

今年6月份以来,连云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服刑人员远程探视活动,不仅为37名服刑人员成功地办理了远程会见预约,而且还让身在苏州、镇江、南通、高淳、徐州等监狱的28名服刑人员,先后分别与家属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一次亲情会见,打通了法治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在本次开展远程视频会见活动中,区司法局不仅做到积极与省内各大监狱加强密切联系,为一般服刑人员家属创造更多的视频会见机会,也想方设法为特殊家庭带来了远程亲情会见的福音。正在墟沟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的王某,其妻子在南京女子监狱服刑,一般情况下他跨地区请假探望很难得到批准。8月初,他在该局的积极帮助下,申请预约与妻子成功实现了远程半小时的视频会见,打心眼里感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双方均表示,一定要遵纪守法,努力改造,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目前,该局开通的免费网络远程服刑人员亲情探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随着这项政策的积极推行和不断完善,不仅让其家属在“家”就能与远在监狱高墙里的服刑人员实现视频会见,不断增加交流思想的频率,而且更有效地减少传统监狱探视的安全风险,同时也避免服刑人员家属路途劳累和增加探望经济负担,既大大提升了服刑人员改造与教育效果,又有利地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