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灌云3000市民用“热血”书写城市文明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8月22日上午,连云港中心血站灌云采血点流动献血车上,又挤满了前往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他们中,有因亲属急需临床用血的互助献血者,更不乏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市民。正在献血的邵广江就是其中一位,他已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多年,至今共计献血11次,献血量4400毫升。献血车负责人程卫告诉笔者,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踊跃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今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灌云县有3271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281.25个单位,献血量达1056250毫升,302位市民自愿留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这些数据与去年同比都有大幅上涨。

“中心血站和流动献血车是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每次我来到这,心里都会涌起一种亲切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灌云好人”陈余春认为,无偿献血工作是灌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积极参与。8月8日,异地打工的他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成分血,助力家乡文明城市创建。据了解,1997年以来,陈余春共捐献全血18次7200毫升、成分血86次172个治疗量68800毫升,献血总量累计76000毫升,相当于150多个成人的全身血量。同时,在陈余春的发动、带领下,他的亲友、工友和志愿者2000余人无偿献血蔚然成风,经常主动到血站、献血车参与无偿献血。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有不少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向市民认真耐心讲解、有条不紊地操作,为市民无偿献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温情涌动。

“无偿献血的好处很多,同时也能将爱心传递。”在当天的无偿献血现场,一位任姓志愿者告诉笔者,每次志愿服务时,他都会与献血者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现在,全县有近百位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中,形成了良好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氛围。据了解,在日前揭晓的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评选中,该县共有400人分获金银铜奖。

程卫介绍,近年来,随着临床用血需求的加大,灌云县无偿献血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今年5月,该县先后获得“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县”“连云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