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丈夫酒驾出事故 妻子顶包来骗赔  结果:“刑事”伺候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顾晓昕 通讯员人保宣)丈夫饮酒后出事故,为骗保竟让妻子顶包。日前,海州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刘某、张某犯保险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10万元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四年,并处罚金9万元。

2016年11月9日凌晨3时许,女子张某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报案,称其驾驶黑色凯迪拉克轿车在东海县安峰镇因车速过快冲入沟里。人保财险东海支公司理赔查勘员随即进行现场勘察,发现很多细节与张某描述的不一致,凭借职业敏感发现其疑点重重。

纸终究包不住火,人保财险理赔中心查勘员与驻司警务人员通过现场查勘,并调取周边道路监控,怀疑张某存在骗保嫌疑,于是向警方报案。经警方缜密审查,彻底揭开了刘某、张某夫妇虚构、隐瞒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赔款的真相。 

原来,2016年11月8日晚,丈夫刘某在事故地点酒后驾驶,因车速过快,转弯时车子冲入沟中发生事故,所幸刘某没有受伤。一想到是酒后驾驶,保险公司一般不会给予赔偿,自己将要承担过高的维修费用,刘某便打起了将损失转嫁到保险公司的小算盘。于是,刘某叫来妻子张某并交待她,如果交警问起,就说是自己驾驶,车子没刹住不慎开进沟中。张某害怕人保财险公司理赔查勘人员及交警事故处理人员现场勘察时发现端倪,便走到河沟边,用水将衣服和鞋子浇湿,造成自己开车落水的假象。

此次酒驾骗保事件在人保财险连云港市分公司、驻司警务室与交警人员的紧密跟踪与密切配合下成功破获,有效打击了欺保骗赔的保险诈骗行为,保护了被保险人的合法利益。警方表示,保险理赔过程中,投保人要如实还原事件真相,若存在故意欺骗行为,不但拿不到保险赔偿,还可能构成保险诈骗罪,承担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