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疯狗发狂咬数人 今年连云港市已发生41起涉狗警情

cw22a08d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沈 荣)8月17日,一条发疯的斗牛犬在海州海宁之都小区咬伤行人,被巡特警果断开枪击毙。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41起涉狗警情,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安全。

“不好啦!疯狗咬人啦,快跑!”8月17日上午9时20分,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海宁之都小区的安宁,许多市民拨打110报警。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汽车总站武装巡逻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市民在海宁之都小区发现一条疯狗,已咬伤行人,对周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请立即前往处置!”接警后,巡逻组迅速赶往现场。

巡特警队员到达现场后,向社区民警及群众了解后得知,这是一条疯了的斗牛犬,不知道从哪里跑到这个小区,也没看到狗的主人,疯狗已经咬伤了数名过往行人,极度危险。现在疯狗正躲在楼道里,吓得小区居民不敢下楼、不敢出门,小区周围居民也都提心吊胆。

为避免疯狗再次攻击周围群众,巡特警武装巡逻大队大队长姚远指挥队员先行疏散围观群众,做好警戒,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巡特警经观察现场发现,疯狗所藏身的楼道隔壁是一个房间,墙上有窗户,可以从窗户的位置对疯狗发动攻击。但是楼道狭窄,并且停放多辆电瓶车,疯狗躲藏在电瓶车下面,要害部位头部并没有露在外面,这就增加了一枪击毙的难度。如不能一枪击毙,很有可能会给攻击人员带来危险。

现场处置经验丰富的姚远考虑到这些因素,当即做出现场处置方案:外围队员做好警戒,自己从楼道隔壁的房间踏上窗台,右手持枪,左手持一面盾牌防护,由一名队员用长棍驱赶疯狗,使其头部暴露在射击范围内,然后迅速撤离,防止跳弹误伤。

姚远抓住疯狗遭驱赶露头的机会,果断开枪,一枪击毙了疯狗。随后,警方将疯狗做了深埋处理,及时消除了隐患。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41起涉狗警情。就在上月16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还在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东门北侧,三枪击毙了一条感染了狂犬病毒后出逃的藏獒。

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时应注意预防,人和家中宠物均不要招惹路上的流浪狗。一旦发现有狗发疯迹象,一定要远离并第一时间报警。如被狗咬伤,必须及时到疾控部门注射疫苗,否则一旦狂犬病发,致死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