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开通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屠军) 近日,“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正式开通。据悉,通过该数据平台,全区24万户城乡居民家庭、4万余家个体工商户及企业的诉求与建议,可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悉,“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设置电脑管理端和手机录入端,共有农村家庭走访、社区家庭走访、企业走访以及数据分析管理四个模块。

居民、企业、商户的基本情况、困难诉求、意见建议、问题解决方案等详细信息,都将按照标准规范录入平台。平台对录入的数据进行系统化管理,能够实现对各责任单位的走访进程进行全程监控提醒、未按期处置的个性化问题进行红色警示督促、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筛选汇总、镇街会办情况进行督查问效等功能,保障解决群众困难件件有落实、回应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

“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设置了问题流转交办功能,可以“零时段”转交需要镇街主办的问题,减少了中间环节。问题办理提醒功能,时刻标红警示尚未办结事项,增强了监督功能。问题交办关联功能,将移交转办事项同步纳入计算走访单位、主办单位的“问题办结率”,推动联合办理问题、解决难题,聚强了帮办力量。

同时,“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将通过数据分析,定期汇总和通报各级走访单位的“走访覆盖率”、“问题解决率”,倒逼走访推进、问题落实,回应群众诉求,满足群众心愿,全力推促大走访普惠群众、促进发展。

按照一企一表、一户一档的走访要求,“海州民情速递”将“沉淀”海量资料,涵盖城乡居民家庭的人口信息、创业情况、就业意愿、产业发展、现实困难,以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类型、效益、规模、需求等数十类信息,将为区委区政府推进改革、促进发展、落实惠民惠企政策提供精准、直观、可靠的数据资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