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因不堪承受学习压力 少女小林离家出走的22小时

【连网】  (记者 祝玲) 原本这是一件跟连云港没啥关系的事,可是当16岁的少女小林(化名)买了前往连云港的火车票时,就注定要牵动众多港城人的心。

因为深觉学习压力沉重,小林走出了位于南京某小区的家,家人发现小林失踪后立即报警。经过仔细询问和调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判断,小林可能乘坐火车来到连云港,遂致电连云港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寻找小林。

至此,一场宁连警方联手寻找离家少女的行动,就此展开。

一条来自南京警方的

寻人信息

近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来电,称其辖区内的一名16岁女生小林于凌晨时分离家出走,家人焦急万分。他们经过调查发现,小林有可能乘坐火车前往连云港,请求连云港警方帮助寻人。

一个16岁的少女,单纯不谙世事,孤身一人坐车远行非常危险,必须立刻找到她。110报警服务台迅速启动相关工作机制,一方面与小林的家人联系核实小林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另一方面指令火车东站派出所对当日当次列车出站旅客进行筛查,以核实小林是否来到连云港,有没有在火车东站出站,何时出站。

一番调查后,火车东站派出所发来反馈筛查信息,确认小林已于当日8时出站,但去向不明。

少女悄然入住宾馆

留下线索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就近的火车东站派出所、华盖山派出所、火车东站武装巡逻组、周边路面各巡逻处警车寻找小林的踪迹,可直到天黑也没有线索。此时,少女离家已经十几个小时了,民警们越发担心起来,但大家仍没有放弃。

当晚10时,华盖山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辖区某宾馆排查时,宾馆负责人反映,当晚9时,该宾馆接待了一名少女,其体貌特征与离家出走的小林相似。民警闻言迅速敲开了该少女的房门进行询问,最终确认该女孩就是小林。

看到女孩平安无事,大家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

随后,华盖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至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指令该所民警将小林带至派出所,等待其父母来连。

出走次日

女孩随父回家

在派出所里,民警询问小林出走原因。原来小林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才产生离家出走的念头,但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一次小小任性竟会造成这么大的动静,甚至惊动了宁连两地的警方!

民警一边安慰小林,一边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慢慢的,小林的心情好转了,也认识到了自己轻率任性的错误。

次日一早,小林的父亲林先生从南京驾车一路风驰电掣赶到华盖山派出所,看到女儿安然无恙,林先生激动不已,他对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和华盖山派出所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谢意。随后,父女二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请蒋女士于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