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福彩中心组织党员赴浙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7月6日-7月8日,市福彩中心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浙江省嘉兴南湖“一大”会址、浦江县“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党史教育、廉政警示教育。

为追寻党的九十六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赴嘉兴参观南湖“一大”会址,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大家深切感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与精神丰碑。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又称郑氏义门。“一个家,十五世同居不分家;一个家,3000多人同吃一锅饭;一个家,173人为官无一人贪渎;一个家,168条家规成为明朝法律蓝本”,《郑氏规范》扉页上这段简洁的文字向我们娓娓道来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大家族。800多年前居住在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而闻名,其倡导“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郑氏历经宋、元、明三朝,在朝为官的多达173人,官位最高的至礼部尚书,却无一人因贪污而被罢官,被明太祖朱元璋赐封为“江南第一家”。大家参观了廉政文化展示厅及郑氏宗祠的师俭厅、中庭、有序堂、孝友堂等,观看了廉政文化动画片《郑义门》,深入了解了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深刻领悟到“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