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浅谈基层党组织学习和理解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

【连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十八大报告提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我们社区一次党员会议中,有个退休老党员曾这样说过:“社会的发展,取决于社区的发展,如果我们最最基层的全体党员们都能坚定四个自信的话,那我们整个党、整个民族,乃至整个国家就没有理由不自信。”这句话虽然出自一个普通党员之口,却让我们感觉非常的震撼,非常的认同。社区工作虽然是繁琐、杂乱的碎事,但是也意义非凡。社区服务的质量,辖区的整体人文环境、居民们的整体素质的高低充分反映我们基层在坚持四个自信过程中的力度问题。

假如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我们都能深刻领会了四个自信的重要精神并且深信不疑的坚决贯彻执行的话,则我们全党都会在“四个自信”的指引下,坚持走自己的路、说自己的话、办自己的事,“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