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最长城市下穿隧道今年底将建成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蒋克俭 李亮) 人民路下穿隧道是综合客运枢纽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我市目前最长的城市下穿隧道,该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从市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目前该工程由300多位建设者在现场日夜赶工,今年年底,确保与高铁站房同步建成使用。

8月9日夜,记者跟随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办人员走进人民路隧道建设工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300多位建筑工人通宵奋战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处处是一派繁忙的会战景象,虽然已过立秋节气,但工人们仍是汗流浃背。

记者从人民路东隧道进入工地,一路向西。在东段隧道,20多位钢筋工有的肩扛约十来米长的螺纹钢,有的正在绑扎、焊接隧道顶板钢筋。现场另一侧的十几名工人正在操控着两台大型泵车在连夜浇筑顶板。“在雨水泵房位置,从晚上8时起浇筑混凝土垫层,计划在今晚11点前浇筑约60立方米。”现场办人员刘永基告诉笔者,在名典公寓附近隧道当晚计划要浇筑顶板混凝土约600立方米,使用钢筋达210吨。

随后,记者又来到人民路中段隧道,这里正在进行原施工便道处的地库顶板35-53/T-Q轴区域钢筋绑扎、验收及浇筑混凝土。“该区域今晚需浇筑混凝土约1600立方米,使用钢筋约400吨。”刘永基说,顶板混凝土浇筑是从晚上11时40分开始浇筑,预计浇筑时间需要24个小时。这里60余名钢筋工、电焊工和普通辅助工正在钢筋网格平台上埋头作业。

而在火车站站前地库西侧,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在通宵进行地库出口处的钻孔灌注桩施工,他们正在忙着钻孔和钢筋笼绑扎焊接等。在西隧道速8酒店南侧,现场正在浇筑防水保护层及垫层。一位姓张的监理人员说,从今晚6点开始,预计要到晚上11点前结束,需要浇筑混凝土约90立方米。

据工程现场负责人戴衡介绍,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人民路隧道工程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的主体工程一部分。该下穿隧道位于整个站前地下广场的负二层,开挖最大深度13.1米,全长1149米(暗埋段825米),宽度约2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为我市最长城市下穿隧道。为了确保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今年与高铁站房同步建成使用的序时进度,建设单位克服今夏高温、雨水和地下海淤淤积等施工影响,积极采取白天避开高温错时干、晚上争分夺秒通宵干,形成每天24小时全昼夜施工作业面。为了跟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办及各施工项目办每天安排人员昼夜值班,并提供周到的饮食、降温等服务,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