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管队员仲拓 为了城市整洁甘做“蒸汉子”

【连网】  □ 袁春梅 王亚茹 耿亚琼   文/图

昨日,高温重回港城。炎热酷暑,气温居高不下,街头巷尾,却可以时时见到城管执法人员挥汗如雨忙碌工作的身影。他们顶着炎炎烈日,与高温酷暑作战,默默无闻坚守在一线岗位。

昨日上午上班时间,途经海连路的路人会发现,在金苹果少儿活动中心门前拉起了警戒线,一辆黄色的起吊车正在进行广告牌拆除。海州城管二大队路南中队中队长仲拓和队友们分工协作,一组在下方维护秩序,一组爬高上去拆除标识牌。

室外工作一会儿,蓝色的工作服从后背到前胸渐渐被汗浸湿,直至湿透。队员们拿出冰镇过的纯净水,放在胳膊上、脸上降温。休息的间歇,仲拓告诉笔者,他们最近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城区户外广告的专项整治。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港城户外广告设置的管理水平,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重点对城区、广场、道路等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整治。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楼顶标识标牌拆除工作,经过前期的排查,共有39处,目前一共拆除5处,剩下的计划到9月1日之前拆完。”仲拓介绍,为了避免拆除给市民出行带来困难,他们一般都是赶早进行,一般早上5点就开始进行,当然,这样也为了避免高温时间段作业。

拆除作业进行到9点30分结束,仲拓带着队友们开始例行路面巡查。

朝阳路以北、海连路以南、西盐河以东、龙尾河以西,为路南中队管辖区域,区域范围内三横三纵6条主要干道,大小有10条路,巡逻一圈正常需要两小时左右。大庆东路是重点路段,两边都是商铺。巡查中,仲拓发现有几家店主店外经营,随即停车劝说。在一家电扇经营商铺,老板将风扇摆在了门口。仲拓走上前,弯腰拔下插座,将电风扇搬进屋。“这纸箱子不能放在外面,得赶紧搬进去。”在隔壁一家店铺,门口稀稀拉拉摆了两三个纸箱,仲拓和队友一起帮忙,将纸箱全部搬进店内。

在向阳路,有不少电瓶车停放在路面上,每到一处,仲拓都会下车和队友们一起将车辆挪到路牙石以上。“路面画有非机动车停车线的,一定要停放到指定位置,没有停车线的要停到路牙石以上。”帮忙挪车时,仲拓会告知理由,希望大家以后多配合。

中午11时30分,行走在路面上有种“上蒸下煮”的感觉,恨不得马上钻进空调房。此时,仲拓的手机响了,12345平台传来讯息,在大庆东路有一处广告牌横在路面需要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