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委首轮巡察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

【连网】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首轮巡察对市卫计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水利局党组、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4个单位开展巡察。8月4日,市卫计委党委等4个单位通过相关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了巡察整改情况,现将整改重点问题通报摘要如下。

市卫计委党委

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对直属单位管理偏软

整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直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对各单位在遵守政治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干部人事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建立谈心谈话、诫勉函询、内部审计等制度,加强日常财务监管,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问题:医药重点领域监管缺失,廉洁风险较大

整改:规范药品、耗材集中招标,按公立医院改革相关政策要求,将药品采购改革执行“两票制”,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价格。严格招标程序。修订完善《市卫计系统设备、耗材购置招标管理办法》,设立专门机构,抽调相关专业人员,建立市级招标采购平台,出台实施方案,完善招标采购流程、规则,对设备、耗材统一招标。严格落实平台外采购审批备案制度,对私自采购、擅自委托采购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报并追究单位领导和当事人责任。

市委教育工委

问题:“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够到位

整改:进一步完善组织学习制度,中心组认真开展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导向。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关于教育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精神,制定连云港市《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县(区)政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的主体责任,市县区统筹规划、建设好义务教育学校。

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整改:对局机关接待、出差、津补贴、劳务费发放等相关财务支出管理进行规范要求,进一步明确禁止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奖金、劳务费等。对2013年以来工委、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领取劳务费情况进行梳理和清退。聘请会计事务所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2014年以来的财务收支和资产进行专项审计。建立“三公”经费通报制度,计财处每个月向工委会报告“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市水利局党组

问题: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到位

整改: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局党组带头落实“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规范党组议事范围和程序。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系统梳理水利系统“三重一大”范围,完善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党组议事范围和程序。督促直属单位制定党总支委员会和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明确重大支出及重大事项议事规程及标准。

问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违规现象

整改:加强水利招投标管控,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的把控能力建设,拓展水利工程建设市场和招投标代理市场,扩大有效竞争覆盖面;加大对水利招投标过程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招投标负责人、招投标代理公司负责人约谈提醒,完善预防管控机制,规范公务采购行为。制定《连云港市水利局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公务采购行为,严厉查处不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的各类行为。加强财务凭证管理,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做到依法建账、准确报账。

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

问题:重业务轻党建

整改: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的重要精神。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正确处理好“抓发展”与“抓党建”的关系。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完善《城建控股集团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集团党委8大类34条具体工作内容。制定《城建控股集团党委下沉一线党建工作方案》,推动党建工作落到一线,带动企业经营发展。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实行党建工作目标化管理,建立党建工作年初布置、年中检查、年底评价的动态考核机制。

问题:集团整合期间廉洁风险大

整改:完善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开展风险排查识别及内控流程梳理,针对问题完善流程,严控风险发生。编制集团及各二级公司《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完善内控机制。健全财务监管机制,实施财务人员委派制,对财务人员实行轮岗交流制度,对权属企业财务部实施定期抽查。建设资金集中管理系统,在集团财务部增设资金管理中心,依托银企直连平台,统一管理调拨资金,防范资金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