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精细化招商成效初显 连云港半年签约重大项目110个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梁栋)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重大在谈、签约在库项目262个,总投资2029亿元,较年初净增加194个。其中,在谈项目114个,签约项目110个,新开工项目38个。这一连串耀眼的数字,恰到好处地展现了我市推进精细化招商的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明确重点,瞄准主导产业,主动加强产业研究,将产业研究作为推进产业招商的根本路径。对标项目落地,做好项目谋划,不断加强对入库项目的调度。同时,围绕重点招商区域、重要关系节点,聘请韩国NEWPIM、日本J&K以及美国连云港商会、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等为招商顾问,积极邀请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在密集的“走出去”与“引进来”活动中,我市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签约项目在数量上显著提升,较年初净增了78个。其中,东海县投资12亿元的报废汽车综合利用与再制造产业园区项目、海州区投资1.1亿元的手术用医疗器械项目、灌云县投资1亿元的笔记本键盘项目等17个项目进展较快,三季度有望开工建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有4个,内资项目106个,而外资向来是推动经济转向新动能的重要力量,所以我市要继续在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积极招引外资方面狠下功夫,争取做到利用外资量质齐升。

与此同时,涉及新能源、塑料制品、资源再利用等行业的项目也进入紧锣密鼓的开工建设中。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东海县投资10亿元的锦州新世纪集团石英玻璃项目、灌云县投资20亿元的江苏仙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燕尾静脉产业园(再生塑料基地)项目、赣榆区投资5.6亿元的平湖成信玻璃有限公司工业玻璃项目等。

另外,重大在谈项目数量可观,机械装备制造、金属制品加工、资源再利用、医疗器械等行业相关在谈项目达88个。除了工业项目,在谈项目库中还有服务业项目21个,农业项目5个。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谈项目中,赣榆区投资20亿元的海洋科技城项目、东海县投资15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项目等19个项目取得较大进展,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三季度有望完成签约转入实施阶段,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热点,深入开展新兴产业的补链、强链、延链、壮链招商,进一步做精做细招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