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突袭连云港 一天发两次雷暴黄色预警 不少地方又“看海”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两天,从淅沥沥的小雨到哗啦啦的大雨,港城总是绕不开雨的话题。

昨天清晨的雨一点都不客气,几声雷响,一场倾盆大雨让港城措手不及。在6时18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随后,雨开始尽情地下。

一场雨让人摸不透它的脾气:一阵一阵的,时大时小。根据市气象台监测,3日白天到4日早上,受切边线东移影响,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截至昨日8时,市区降雨量达到30.9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了温泉镇,46.1毫米。随后,在12时6分,市气象台解除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中午前后,太阳开始露脸。谁知,下午时分,我市赣榆东部沿海地区和东部城区的“雷阵雨”又率先到来了。

紧接着,在15时47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大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于是,电闪雷鸣、忽大忽小的雨水,再次登陆港城。你看看,这雨下得实在太随心所欲、捉摸不透了。雨水横扫城市,马路瞬间被雨水淹没,不少市民纷纷在网络上晒出一些路段积水严重的图片,甚至称又可以去“看海”了。而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下午时分,我市降雨量分布不均匀。其中,东部城区靠近高公岛附近、赣榆东部沿海地区雨量较大。相对来说,其他地区降雨量较小,如海州区降雨量仅9.9毫米。

这两场豪雨下过后,老天爷要调整一下节奏了。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这个双休日港城雨势减弱,将逐渐转为多云天气,未来一段时间,我市最高气温仅在32℃—33℃,体感较为舒适。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南到东风2到3级,气温26℃-27℃,最高气温32℃-33℃;6日,多云,东风2到3级,气温26℃到3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