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新增近80个出租车泊位 今后出租车停靠更方便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李广新) 记者昨天获悉,随着我市交通秩序整治措施的实施,不少市民反映出租车越来越难打,的哥因为害怕被罚,不敢随便停车,为此,我市对市区主要干道的海宁大道、朝阳路等路段,增划新设了近80个出租车泊位,方便出租车停靠。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区道路出行条件的改善,医院及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增加和延伸,出租车停靠点、泊位已满足不了市民出行和出租车停靠需求。为改善出租车经营条件,方便市民乘车,经过市交通控股集团、市运管处领导积极协调,使得市区主要道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老院区等站点出租车停靠点、泊位得到有效设置。

目前,我市市区有出租车1611辆。自2014年以来,城区大部分道路实施白加黑改造,老城区改造商业配套功能不断完善,新城区建设快速推进,市民和外来人员出行率增加,特别是万达广场、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等大型经营场所的启用,让原有出租车停靠点、泊位很难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为改善市区主要干道、大型经营场所出租车停靠问题,市运管处深入现场调研,多次召开出租车驾驶员会议,倾听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将市区主要道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老院区新增出租车停靠点和泊位情况及时向上级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在市运管处以及市交通控股集团汽服公司积极努力下,协调市交警支队、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建集团标线标识施工单位,截至7月30日,已对市区主要干道的海宁大道、朝阳路等路段,增划新设了近80个出租车泊位,通灌北路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对面划设了一条出租车专用车道,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内划设了6个出租车专用泊位。为保障新划设的出租车泊位、专用车道的使用率,每天还会有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

市区出租车停靠点、泊位的增设,极大地方便了出租车停靠和市民出行,改善了出租车的经营环境,同时也规范了出租车窗口服务的整体形象,有效地促进了出租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受到了出租车驾驶员和市民的赞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