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建立落实党政领导治河负责制

【连网】笔者2日从市河长制办公室获悉,继我市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以来,全市10个县区、94个乡镇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也于近日全面出台。截至目前,我市推行落实市级河长14位、县级河长103位、乡镇级河长891位、村级河长1755位。

《方案》规定,要把河库生态保护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绿色发展、强化规划约束,处理好严格保护与合理利用、依法管理与科学治理、河库资源的生态属性与经济属性等关系,促进河库休养生息,维护河库生态功能。同时,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形成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立足不同地域、不同等级、不同功能的河库实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实行一河一策、因河(库)制宜,解决好河库管理与保护的突出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