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听党指挥、拥护核心方能行稳致远

【连网】 从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沙场阅兵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人民军队走过的艰苦历程和今天军队建设的累累硕果一次次触动着我的神经。90年峥嵘历程,我们的人民军队披荆斩棘,历经万难,以星火燎原之势,成长为今天不可战胜的力量。回顾党史、军史可以发现,在古田会议、遵义会议这些决定党和军队生死存亡和未来走向的关键时刻,就是因为确立和坚持了党的领导,拥护了领导核心,才使得我们的党和人民军队转危为安、反败为胜。所以,听党指挥、拥护核心是我们人民军队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

听党指挥、拥护核心,我们的强军之路就不会迷航。习主席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路不偏。在战功赫赫的第13军军史馆内,陈列着半截早已泛黄的皮带。这半条皮带是红军战士周广才缴获的战利品,这是在他面临饥饿危机的时刻都不舍得吃的一截皮带,为的就是能拿着它去见毛主席。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军队听党指挥,不仅是军队之幸,也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民族之幸。我们要牢记“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历史经验,用铁的纪律来统一意志、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千军万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

听党指挥、拥护核心,我们的强军队伍就不会溃散。回望风雨长征路,遵义会议毫无疑问是一个关键时刻,在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重大历史关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坚强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正因如此,我们的红军才能凝聚力量,用一个胜利接一个胜利,战胜残暴的追兵阻敌,战胜残酷的自然环境,战胜党内错误思想,赢得革命的最终胜利。我军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党和人民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胜利,社会主义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始终站稳脚跟,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一支坚决执行党的政治任务、对党和人民忠贞不渝的人民军队。

听党指挥、拥护核心,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90年沧海桑田,变的是环境,是条件,是任务,是力量;不变的是人民军队只有听党指挥、拥护核心才能行稳致远的历史真理。当下,在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在中国崛起的关键节点,为了走好我们的强军之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王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