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财政专项资金引导专利权质押 已为企业融资4500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陈慧)截至7月,我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重大突破,成绩亮眼。保罗鹰游纺机、华海城科、富安紫菜等5家企业利用专利权质押成功获得银行贷款3000万元。实现我市专利权质押融资“零”的突破。我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开展也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可,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全省仅三家。

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推进专利技术转化及产业化,2016年7月,我市出台《连云港市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市财政部门从市级科技专项资金中安排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资金,用于补助以专利权出质获得贷款后所支付的贷款利息和因质押贷款所发生的评估、担保、保险等中介服务费用。

据悉,专利权质押贷款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发挥了财政资金引导与杠杆作用,激发了企业与银行的积极性,拓宽了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其中中,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公司贷款1500万元、连云港德源药业贷款1000万元、连云港华海诚科贷款500万元、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责任公司1300万元、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有限公司200万元,此外,还有多家企业积极与银行对接,达成贷款意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