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400位工人高温下奋战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

【连网】□ 李菲 许文兵 胡玮

持续的高温酷暑,人民路上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实行的是错时施工,避开了太阳暴晒,但是动辄38℃、39℃的高温,依然让现场近400位工人汗如雨下。

“我是朋友介绍来的,已经在工地干了10天了,正好赶上最高温。”昨日上午10时许,50岁的张阿姨正在搬运用于支撑隧道顶板的支架,身为工地上为数不多的女性,张阿姨做得小工算是活计比较轻松的,但即便这样,实时37℃的高温下,在太阳下站着一动不动就是一身汗,更别说来回搬动铁质支架了。然而,她还是不顾炎热,用一层层衣物把自己牢牢包裹住:安全帽外罩了黄色的头巾,为了防止铁锈蹭到衣服上,穿了件厚实的大围裙,胳膊上戴着黑色的袖套挡住裸露的皮肤。“就是遮成这样也没用,我脸上全是晒斑。”确实,张阿姨汗水满布的脸上,暴晒造成的色斑让她的脸和脖子形成了色差。

放眼望去,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的地下隧道工程施工处,几百个工人在这个深约13米的隧道里施工,不分男女,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长袖长裤外加解放鞋的装扮,每人随身携带一个装了2升水的大号塑料壶,临近上午收工的时段,壶里的水已经一滴不剩。“由于隧道顶部并未封顶,且坑洞周围没有通风,太阳直射进来,温度比外面还要高。”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办负责人戴衡介绍,由于客运枢纽今年年底就要投入使用,工期非常紧,所以高温天这里不仅不停工,还要抓紧赶进度。“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为了确保建设者的安全和健康,我们采取了错时施工、供应饮料和绿豆汤等防暑降温举措。”说话间,戴衡的全身已经被汗水打湿,作为工程负责人,他每天奔波在各个工地现场,皮肤早已晒得黝黑。

据介绍,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为12.3万平方米,包括设有758个停车位的我市最大单体地下停车库,全长1149米的人民路下穿隧道以及高架匝道、落客平台等。目前,工程中的管线迁移、临时道路和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附属工程正在加速建设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