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冒充法院工作人员骗宿骗钱还骗酒 招摇撞骗 无业男这回栽了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何丽婷)  无业男子几年前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摇身一变成为“法院工作人员”,到处骗取钱财。7月18日,据灌云警方透露,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灌云籍男子黄某。

今年6月20日,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辖区某宾馆老板朱某报警,称在她家宾馆住宿的一名客人不见了,好几天的住宿费用也没结,之前他还借了她一些现金,并“拿”走了宾馆的两瓶白酒。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查,在该宾馆住宿的这名客人叫黄某,灌云本地人。其自称是某县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身着制式警服,经常借故和宾馆老板朱某聊天,讲自己的一些“办案经历”,并时常将存有“办案材料”的档案袋、手铐等物品放在宾馆吧台,让朱某保管,使朱某对其法院工作人员的身份深信不疑。

后来,黄某先后向朱某借了现金480元,并借故“拿”走吧台价值100余元的青花瓷白酒两瓶,然后便不知所踪。

办案民警初步判定黄某有重大嫌疑,随后循线追踪。近日在灌云县经济开发区将其抓获。经审查,黄某对其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以同样手段骗取一超市老板高某香烟款37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黄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市民,办案民警不会轻易将档案、警用装备等物品让别人保管,更不会透露案件的办理信息,请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被一些假象所迷惑,谨防自身的经济财产受损,遇到可疑的人和事要及时拨打“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