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实现双过半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秦新芬 实习生 曹青)连徐高铁项目建设全面展开,连盐铁路路基填筑基本完成,绕城快速通道建设紧锣密鼓。上半年,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既定目标,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重要交通事项发展,在铁路、公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之余,农村路桥建设、城市公交优化等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全市交通工程建设共完成投资61.4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53.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今年全市交通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14.6亿元,其中34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广受关注。围绕全年目标,交通部门强势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铁路和公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历经前期精心准备,备受瞩目的连徐高铁已完成土地组卷并上报省国土厅,海州、东海段拆迁快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展开。连盐铁路征地拆迁、路基填筑基本完成,跨盐河特大桥、跨灌河特大桥、跨龙王河特大桥均已合龙。连镇铁路路基工程、箱梁建造、箱梁铺架正在同步推进,跨沈海高速、跨新沂河特殊孔跨群已合龙,已完成工程量的68%。连青铁路提供红线用地完成92%,路基、涵洞、框构桥、特殊孔跨基本完成,T梁架设正在进行,已完成设计总量的31%。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全线路基工程和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95%,附属工程同步推进,其余路段均在稳步推进建设中。徐新公路云台互通路基完成,C匝道桥上部结构全部完成。

同时,我市还加快农村路桥建设和交通重要事项落实。全市农村公路上半年完成投资2.3亿元,建成236公里、改造桥梁35座,一举改变了部分偏远乡村行路难的问题。扎实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累计投入资金约3亿元,清理垃圾杂物4.3万余处,流转土地约1万亩,补植苗木约225.7万株,精心打造了G25、G15、G204和S235等20个绿色通道样板段。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完成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申报及《公交成本规制指标及方法》编制;赣榆区及灌南、东海两县实现“一卡通”公交刷卡,苏欣快客站实现“一卡通”购买客运车票;新辟优化调整16条公交线路,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3.58%。强化公路治超,上半年,全市路警联合共出动执法人员13134人次,共计检查车辆1566台次,查处超限车辆790台次,卸驳载超限货物6.17万吨。

此外,上半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还持续跟踪争取连淮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宿连运河、连云港新机场互通及连接线,争取项目纳入相关规划、政策和年度建设计划,推动尽快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