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重点城乡建设项目完成442.1亿元

TIM截图2017072010365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徐云蕾 曹青)笔者从今日召开全市城乡建设目标任务新闻发布会获悉,上半年,全市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惠民力度不断加强。全年计划实施道路桥梁、公用事业等十大类城建项目822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79亿元。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已完成投资44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其中市区完成投资27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1%。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

我市不断完善城市快速交通系统,新建临洪大道、宿徐路,实施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等项目;优化路网结构,推进大庆西路跨西盐河桥、陇海西路等路网打通工程;提升道路水平,实施东盐河路、绿园路等黑色化改造工程。其间公共事业推进有力,蔷薇湖输水泵站通过验收,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工程进入尾声,新改建供水、燃气、污水管道41公里,新增燃气用户6000户,城市配套功能不断完善。此外,还完成年度计划改造的14个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摸底核查,快速实施项目前期工作。在完成房屋征收281.6万㎡的同时,棚户区改造全市新开工17176套,基本建成16277套,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86%、81%。另外,孔望山小学、凌州路小学、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等学校建设快速推进;儿童医院门诊病房楼改造、中医院扩建、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重要公共建筑加快实施,城市配套功能不断完善。

城市建设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城乡环境不断优化,上半年市区新增绿地182公顷。其量新丝路零点公园、徐新公路绿化等项目如期完成。实施老城区“建景增绿”,推进“点”状绿地增量扩容,实施街头绿地项目10个。实施苍梧出入口、科技馆、科创城等节点提升,打造主要道路交叉口草花节点,栽植四季花草2万㎡,补植、修复巨龙路、苍梧路、海宁大道等15条道路行道树。在生态建设方面,完成市区11条水体整治方案,玉带河、东盐河、西盐河等5条黑臭水体整治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成功申报省试点城市;开发区创智绿园基本建成,郁洲公园改造及全民建设中心等项目有序推进。

我市还强化美丽村镇建设,赣榆班庄镇前集村、灌县伊山镇川星村周庄等5个村庄入围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连云高公岛街道高公岛村、赣榆厉庄镇谢湖村等10个村庄成功创建2017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全市各乡镇还新建区域供水管网138公里,开工建设建制镇污水处理厂5座,推进县区开展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实施农村草危房改造1180户,竣工845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