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热”登场 本周连云港将迎来36℃以上高温

【连网】(记者 赵梦若)这几天的雷阵雨,下得让人捉摸不透。

前天凌晨以及白天的暴雨,像是一个有着无穷蛮劲的壮汉,横扫城市,街道瞬间被雨水淹没;然而到了昨天白天,雷阵雨又变成了一个“雀跃的小姑娘”,一会儿跑到这边,一会儿跑到那里,谁也不知道她到底要去哪里。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有朋友开车从市区前往灌云,就碰上了一场大雨;在市区时,虽然说不上阳光灿烂,至少雨是一滴也没看到;然而到了灌云地界,雨水哗啦啦直下。

据市气象台解释,16日凌晨一场降水过后,我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了东海,74.3毫米,市区降雨量达55毫米。然而,到了白天,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天气以多云有时阴为主,到了下午,灌云、灌南又出现分散性阵雨;由于我市处于降水系统边缘,所以降水可能性一直存在。同时,随着天空转晴,气温回升较快,中午时分,我市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1℃-32℃,南部地区33℃左右。

夏天的雷阵雨,真是太随性了,这两天,雷阵雨天天陪伴着我们。不过,你要是问这些雷阵雨具体几点下,下在哪里,眼下还真是不好回答。因为这些具体的细节,跟某一点的气温、空气湿度、地势地形等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瞬息万变,很难预测。所以,接下来几天,不要博运气了,听气象台的话,每天带伞出门吧。

而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明两天,我市仍处于副热带高气压边缘,天气不稳定,随时要关注雷阵雨天气发生。因为每场雷雨的个性都不同,不管怎样,记得出门带伞。具体来说:昨夜到今天白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2~3级,气温26℃~33℃;18日,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2~3级,气温26℃~33℃。

最近一段时间,似乎天气的最大主题就是“雨”。虽然往年雨也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但它肯定当不了“一号主角”。排在它前面的,肯定是高温,牢牢霸占了关注的目光。而今年这个夏天,我们也经历了高温天,但就是个别一两天,眼看着7月过去了一半,夏天的“热气”还没有真正爆发。

其实,老天都有自己的安排。过完这两天,我们就要告别“雨”,投入“高温”的怀抱里去了。据市气象台预测,从7月19日起,我们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到36℃以上,暑热将在7月下旬正式来袭。

也到了该热的时候了。本周五,我们还将迎来“大暑”节气。大暑是一年当中最火热的一个节气,太阳洒下一地热辣的光线,生活就像火车一样“轰隆隆”地欢快前行。希望大伙儿都能在不同的天气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