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偷BRT上扒窃手机 被抓后秀演技“喊冤”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丁 辉 梁小海) 在公交车上偷别人手机被发现后,扒手赵某开始了一连串的表演:将手机扔进站台垃圾桶,慌乱之中却扔错手机,咋办?再扔一部,然后喊冤:“谁拿你手机了?”不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赵某未能当场逃脱,7月12日,连云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3月15日下午6时许,一辆由连云开往海州方向的BRT公交车驶入五羊路BRT站台,站台内很快挤满了乘客。

“同志,你的东西被人偷了。”经旁边人提醒,站在车厢里的张女士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自己的挎包,发现拉链已被拉开,包内的手机不翼而飞。她赶忙冲下车,在出站口抓住了一名男子,但此人并非偷手机者。

而真正的扒手赵某见状,偷偷将身上的手机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内,佯装镇定的样子准备出站。就在这时,一名热心群众挺身而出,一把抓住赵某,并提醒张女士:“你看你的手机在不在垃圾桶里?”张女士立刻来到垃圾桶旁,果然从中翻出了一部手机。然而,这部白色小米手机却并非张女士被偷的手机。

原来,是赵某情急之下扔错了手机。而此时的赵某,一边竭力挣脱,一边对张女士说:“你看你的手机在不在垃圾桶里?”赵某边说边走到垃圾桶旁,从外套里掏出张女士的银色华为手机,一下又扔进了垃圾桶内,并指着垃圾桶大呼冤枉:“你的手机不是在垃圾桶里吗?谁偷你手机了?我没偷!”在欲逃离的过程中,赵某被现场两名男性市民拦住了去路。

赵某一看逃脱无望,遂大喊大叫起来,拒不承认其偷手机的事实,并装疯卖傻,着实秀了一把“演技”。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最终,赵某被接到报警赶至现场的民警带走。民警在赵某身上查获了多部手机,以及他人的市民卡、读书卡等物品若干。

经依法审查查明:今年2月至3月期间,赵某多次在BRT公交车上及站台内实施扒窃行为,共窃得手机四部及现金、市民卡、读书卡等,合计价值人民币数千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