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利用前妻手机微信偷走八千元 为还债渣男竟对前妻“下手”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宗江 实习生 王卓雅)一般人认为,离婚之后,朝前夫或前妻借钱都不好意思,更不要说去偷了,可是,这种事还真的就出现了。7月14日,据海州警方消息,近日有一女子到浦西派出所报案,反映其前夫趁带孩子来看她之机,利用微信偷走了她8000元。

7月8日16时15分许,一名自称姓魏的女子来到浦西派出所报警。据其介绍,7月8日上午,前夫雷某将孩子送至她的住处后并没有离开。13时许,孩子用她的手机看动画片。

到了15时40分,魏女士发现银行卡内少了8000元,遂致电银行客服查询转账记录。“客服说我的银行账户是在当日13时14分39秒、59秒通过微信分别转出6000元和2000元。”魏女士说,随后,她又联系腾讯客服,得知钱被转到一个昵称为“花开的时候”的微信账户。

“因为这个时间段只有前夫和孩子在场,孩子小肯定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所以一定是我前夫干的。”情急之下,她便责问前夫是否将8000元转走,但雷某矢口否认,表示不知这笔钱的去向。

“没办法,我只好强行把他的手机要过来,很快我便发现他有一个叫‘花开的时候’的微信昵称。”紧接着魏女士查看了雷某的零钱明细,发现当天13时16分49秒、54秒分别收到6000元和2000元。“短短的2分钟,我分别少了6000元和2000元,而他却多了6000元和2000元,怎么会有这样的巧事?”

对此,魏女士悄悄地将雷某的微信零钱明细截图发至自己微信上,并再次询问雷某是否偷钱?雷某误以为魏女士不会操作他的手机,未能发现什么情况,坚定地回答不知道,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魏女士表示,只要雷某将钱退还,自己便不再追究,但雷某对此依旧持否认态度。在送雷某及孩子归家途中,魏女士再次将雷某手机拿出,想让他自己看看其手机内转账信息明细。“没想到他的手机微信信息被变更了,微信零钱明细也没有了,他不但不承认,还警告我不要诬赖他。”魏女士见要钱无望,遂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随即联系雷某,雷某虽嘴上答应前来配合调查,但始终不见人影。随后,民警再次通过110联系,雷某竟然不再接听电话。考虑到雷某是做贼心虚才不敢前来,民警于是设计让魏女士将雷某约出来“谈谈”,再伺机抓捕。

魏女士很快联系上雷某,次日上午10时30分许,雷某如约来到通灌南路某处,两人遂各怀心事地“交谈”起来,但没过两分钟,便衣民警便来到跟前,亮明了身份。

被带到派出所后,雷某仍不承认偷了前妻的钱。民警向其展示了他微信零钱的明细截图,并让其说明6000元和2000元的来去情况,同时问他:为什么后来微信零钱明细提醒信息没有了,为什么更改了微信昵称,为什么叫他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却不来……雷某被问得张口结舌,最后实在撑不住了。

据雷某交待,7月8日,虽然他是带孩子去看望前妻的,但实际上另有目的。因其欠了别人8000元,债主催得急,他一时没那么多钱,便决定对前妻“下手”。事先他便想到,孩子到前妻那里一定会要她妈妈的手机玩,他便能找到合适的时机将前妻手机弄到手,他知道前妻手机的解锁密码、微信昵称和交易密码等。

案发当日13时许,孩子用手机看动画片,看了一会儿便看腻了,把手机放在一边去玩别的了。而恰在此时,前妻刚好忙着洗衣服,他便迅速拿过手机解锁,打开她的微信,输入她的交易密码,分两次共转了8000元到自己昵称为“花开的时候”的微信上,随后立马将钱转账还给别人了。因怕被前妻发现这个秘密,就把她手机里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验证码删除了。

目前,因涉嫌盗窃,雷某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