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入伏首日暑热来袭 连云港今夏不会太热

【连网】  (□ 袁春梅)昨天是入伏的第一天,港城瞬时开启最热盛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昨天,港城几个城区的最高气温都接近或是超过35℃,其中市区气温最高,达35.7℃,赣榆次之,最高气温35.2℃,灌云、灌南、东海最高气温都在34℃到35℃之间。

因为降水等原因,今年夏天港城气温一直都不算太高,就在上周,高温一直稳定在30℃左右,而昨天的高温,立即改变了大家对今夏的态度。

高温怎么说来就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这两日港城天气晴好,阳光异常强烈,气温升高很快,着实让人体会到了什么是炎炎烈日、骄阳似火。12日、13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这两日气温都将维持在34℃到35℃,气温较高,人体感觉闷热潮湿,请大家注意防范,另外要注意午后热雷雨的出现。14日、15日,副热带高压南落,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降水期间,高温会略有回落。

入伏意味着即将进入一年中的最热时段,而今年三伏天共计40天,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日润中伏,8月11日交末伏,一直要到8月21日才出伏。这么长的伏天,加上入伏的第一天港城就跨上高温线,那么今夏是不是会很热呢?

“今夏高温整体而言,在正常值范围波动,不会太热。”朱敏华表示,其实,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但每年的差异也很大,主要是受当年这个时期大气环流的影响不同而造成的。如果这一时间段港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就会出现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如果此时副热带高压偏弱,北方有持续不断的冷空气南下,港城就会有持续的降水过程,气温就不太高。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也是一年中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最多的时期,这一时期天气特别复杂,还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