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届文化新媒体论坛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实习生 伏子扬 通讯员 王婧)7月12日上午,连云港市首届文化新媒体论坛在市图书馆举行。此次论坛由市文广新局主办,来自我市的67家新媒体大咖聚集一堂,三家本土新媒体相关负责人作了讨论发言。会上还成立了连云港市文化新媒体联盟,在共同打造全市文化新媒体资源共享交流平台的道路上,更近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170712154703

“市文广新局在注重传统媒体传播文化的同时,也重视新媒体对文化的传播。为此,市文广新局先后打造了以连云港文化网、文化连云港微信公众号为核心的文化融媒体宣传平台,极大地丰富了文化传播的手段,极大地提升了文化传播的影响力。”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举行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形成合力,丰富扩大宣传内容、拓展延伸宣传载体。通过各新媒体之间的联动,发出“和声”,构建全市文化新媒体宣传联盟,为我市的文化宣传添翼助力。论坛上,连云港发布相关负责人王夫成、今日头条连云港地区负责人王旭、新元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玲,分别就各自对新媒体发展形势的思考,以及各自业务经验的总结等,作了讨论发言。

在当天的论坛上,还成立了连云港市文化新媒体联盟。据悉,该联盟旨在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弘扬主旋律,追求真善美。通过新媒体增进多元文化共融,加强相互了解,增强互信和包容。同时坚持媒体创新,加强新技术交流互鉴,携手发展。此外,还将逐步建立各媒体间文化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机制。秉承“创新、融合、共享”的原则,加强全市新媒体的互通互联,实现文化信息交流交融,共同打造全市文化新媒体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

新媒体是传播媒介,更是交流平台。据了解,我市将按照“资源共享、活动共推、声音共发”的工作理念,以文化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共同努力、开创新局,为我市的文化建设、文化发展、文化传承、文化保护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712154644

微信图片_20170712154652

微信图片_20170712154948

(本文图片摄影为耿万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