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半年连云港口岸进口大豆超200万吨

【连网】(通讯员 李雁宁 李坤)据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上半年,连云港口岸共进口大豆201万吨,货值超86亿元,同比增长22.5%和104.1%。进口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和巴西。

国内外大豆价格倒挂、油脂压榨利润提升、国内饲料行业对大豆植物蛋白需求的持续增加,是导致大豆进口量大幅增长的最直接原因。就区位而言,连云港口岸具备较为完善的海运陆运交通体系,对中西部地区的辐射能力强,陆桥沿线企业到连云港口岸进口大豆更加节省运费。为保障进口大豆质量安全,连云港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对进口大豆实行全天候“零待时”检验检疫服务,并与陆桥沿线检验检疫局建立进口粮食联合监管防疫体系,提升了通关效率;开展“口岸天平”行动,建立风险预警机制重点布防,严格打击“缺斤少两”的贸易欺诈行为,上半年共查处大豆短重案例16例,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超2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