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童大出血命悬一线 的哥火速送医转危为安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高林)“闫师傅,真的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及时出手,我家孩子也许就没命了。你是我家宝宝的救命恩人,我们全家都感谢你!”7月10日,海州区新龙新村居民李先生来到市阳光出租公司服务大厅,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出租车驾驶员闫强的真情救助。

原来,7月4日18时许,李先生的母亲从幼儿园接5岁宝宝回家,路过一铝合金加工点,孩子进入单元门时,被横向露出的一根铝合金条深度划到脖颈处,鲜血顿时涌了出来,老人顿时被吓呆了,只顾抱着孩子哭了起来。邻居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照孩子当时的出血量,如果当时再多耽误一会,肯定会危及生命,奶奶不顾一切出来拦车。

事故发生时,驾驶员闫强恰好沿建设路自西向东行驶。看到路旁冲出一位哭泣的老人,后面还有人抱着个血流不止的孩子,闫师傅立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迅速打开车门将他们安置上车。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为抢救孩子生命,闫师傅一路加大油门、打双闪灯、鸣喇叭,连续闯了三四个红灯,仅用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此时,孩子的父母也已到达医院,直到获知孩子经抢救已恢复意识,闫强才默默离开。

急救医生说孩子伤口离颈部大动脉仅一厘米,要是再迟来几分钟,孩子性命将受到严重挑战。李先生说:“当时情况紧急,没来得及跟闫师傅说一句感谢的话。想到闫师傅不但为我们闯红灯,一分钱车费没收,而且车坐垫上染上了血没法营运,我们一家很是过意不去,这两天孩子伤情稳定了,我一定要来当面感谢一下闫师傅,感谢救命之恩!”面对送到面前的锦旗,闫师傅十分腼腆:“危难时刻,能帮人一把,正体现了我们阳光出租车的价值!孩子没有大碍比什么都好,即使连续闯了红灯也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