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日“入伏” 连云港一年中最热时节到来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因为雨的不断侵扰,这个夏天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恐怕都忘记了夏天的主角是谁。而接下来,随着雨水渐歇、阳光“在线”,又闷又热的“桑拿天”怕是要正式“上岗”了。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7月9日白天到夜里,我市出现了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太均匀,北部小雨为主,西部及中、东部中雨局部大雨,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了灌南新集,达到341.7毫米,市区降雨量为23.9毫米。一场雨把整个城市浇了个遍,街边的绿树愈加茂盛,窗外的知了声也叫得更加响亮。

不过如果你有心就会发现,这场雨,虽然带来了凉爽的感觉,但也让空气中的湿度变得更高了。昨天,港城最高气温虽然不及35℃高温线,但遇上了高达60%以上的湿度,我们的体感温度就远不止这个数字了。

而即使是这样“雨水+高湿”的天气,也值得珍惜。因为接下来,大雨一停歇,又迎来伏天,炎热的天气将正式开启。

从节气上说,7月7日小暑已经“上线”,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小暑过后,接下来就是节气中的大暑。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从小暑至处暑这段时间,称为“伏夏”,即三伏天,是全年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掰着指头算一算,一年中的高温天才刚开始。而明天,我们就要“入伏”了。从气象上,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昨日,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7月10日—12日三天,副热带高压南退和增强过程中,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31℃—32℃。但是7月12日以后,就要开始受可怕的“副高”控制了。预计7月13日—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35℃—36℃的高温天气。

从我市来说,本周后期,随着“三伏天”的到来,副热带高压也将“强势归来”,我们或将真正迎来气象意义上的“高温天”,最高气温可达35℃,甚至更高。昨日,就连央视主播朱广权都对进入“三伏天”后的气温进行吐槽:“小伙伴们,我只想告诉你们,热不仅仅是今天的事情,明天、后天、大后天都是热情似火的艳阳天,原本想空调WiFi西瓜,却热得差不多能出锅撒把葱花。”

火辣辣的太阳、热醺醺的风将陪伴着我们,度过一段漫长的夏季时光。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气温24℃—33℃。

夏季天热,人们常会通过饮水补充身体水分,但是,你的喝水方式正确吗?喝水时,不少人习惯“豪饮”一番,但这种饮水方式对健康并无好处。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增加心脏负担,也容易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胀。正确的喝水方法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咽下,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有效缓解口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