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赏梅时节到 连云港这几处赏梅佳处不可错过

【连网】  (记 者 侍敏 文/图 通讯员 赵杨) 春节刚过,很多市民开始张罗着外出赏梅了,南京的梅花山、无锡的梅园、苏州的白马涧……不过你可知道,春天的梅花,不仅要赏,还要去探去寻。其实,咱们港城有许多探寻梅花的好去处。

苍梧绿园西北角梅林

说到梅花,很多热爱摄影的人肯定会想到位于苍梧绿园梅林。不错,苍梧绿园占地面积428亩,各类花草树木5万余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目前我省城区内最大的一块广场绿地,也是广大市民休憩、娱乐好去处。

眼下还不到二月中旬,春寒料峭,但梅林里的数百株梅花已含苞待放,有几株心急的迫不及待地绽放,散发出悠悠清香。

在梅花含苞欲放之时,如果你去苍梧绿园的梅林“探花”,当然别有一番情致。这个周末,阳光大好,梅林里的梅花,应该开得更缤纷些吧。

连岛景区苏马湾梅园

“连岛景区还有梅园,我们怎么没听说过呀?”估计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位于连岛景区苏马湾五家村附近的梅园,正是去年刚刚增添的一处新景点。

在苏马湾内的梅园,去年新植梅花300余株,有红梅、黄梅、白梅等,花期约为一个月。为了让广大游客在游山玩水的同时,欣赏到梅花盛开的美景,景区在栽种梅花的同时,还铺设了景观道路,该条景观道路与之前完工的2.5公里长的海滨栈道相连接,蜿蜒曲折。

因为梅园里去年新栽种的都是成苗,目前数百株梅花已经含苞待放。游客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可通过海滨栈道到达梅园,探赏园内数百株梅花。

花果山老山门广场前红梅

虽然只有一株,但花果山景区老山门广场前的那株红梅,还是不要错过。据说,这株红梅落户港城已有两三个年头了,每逢花开之际,整个山门广场暗香浮动,不少游客寻着这香味而来,这才发现这株开满红色小花的红梅,正迎风怒放。

记者了解到,位于景区高老庄南侧山坡上的梅园已经动工。不久,近千株不同品种的梅花将落户于此。这只是花果山梅园的一期工程,100多亩的梅园将陆续栽上两三千株梅花。等明年这个季节,你可去花果山高老庄的梅园赏梅了。届时,千株梅花盛开,满山遍野花香摇曳,游客穿行其中,定会神清气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