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启动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于和义 实习生 金 萍)7月10日,记者从市安监部门获悉,从7月起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并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及时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安全度夏。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酷暑,雷电、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为此,我市从7月起至10月期间开展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通过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针对夏季高温和汛期特点,强化危矿库、堤坝、堆场、山体、地下矿山等危险行业场所的安全监管,并开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油气长输管道、矿山、冶金工贸、烟花爆竹、电力、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排查城市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电梯、隧道桥涵、管线管廊等部位的风险点,确保城市安全。

市安监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各类企事业单位应针对夏季高温的情况,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严格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合理安排职工作息时间,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高温多雨季节用电安全管理,加强设施设备检查,强化临时用电设备和手持电动工具的管理,并持续抓好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农业机械、特种设备、海洋渔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安全度夏。

据了解,我市将适时组织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将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实行挂牌督办,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责令停业或予以关闭。此外,加强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专业化机构参与监管和服务,建立“市场主导、企业自主、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重点服务、提高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