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征集“专家服务沿海开发行动计划”需求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学锋 杨宗峰 )为深入推进 “创新驱动、人才立市”战略实施,充分发挥专家引领带动作用,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技术难题,日前,市人社局发出通知,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征集技术、人才和项目合作方面的需求信息,以期为今年即将开展的“专家服务沿海开发行动计划”对接活动和苏北发展特聘专家选聘工作奠定基础。

据介绍,此次征集工作主要面向我市区域内的各类企业及医疗卫生、农业等领域事业单位,同一单位可以申报多项需求信息。其中,企业技术需求重点征集中小企业在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革新项目和合作开发项目等,各单位可提出合作项目内容、要求达到的技术指标,以及专家到企业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力争与专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医疗卫生部门可围绕重大医疗卫生课题或基层群众需要,提出相关项目需求或卫生领域的名医专家到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学术报告、名医义诊、实施疑难手术、指导临床治疗等方面需求;农业部门可结合基层群众、现代农业企业对农业实用技术的需要,提出技术推广、技能培训、实地指导等方面的需求。各单位也可结合实际,根据已掌握的本行业领域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高端人才信息,有针对性的提出正在合作或意向邀请的专家,实行“订单式”服务。市人社局将根据各单位的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邀请省内外专家教授组成专家服务团,来连开展对接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前我市已连续五年举办了“专家服务沿海开发行动计划”对接活动,累计邀请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220余名专家教授为我市203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共解决技术难题230项,共有110名专家被企业聘请为高级技术顾问,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96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