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玉带河黑臭水体整治进展如何?连云港建设部门这样说

【连网】 说起玉带河,大家都很熟悉。它西起电厂闸,东至海宁路桥,全长8.2公里;西门涧沟起点东风路,终点电厂闸,全长1.8公里。

2016年以来,我市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以及生态修复等措施,对玉带河黑臭水体进行了综合整治。据了解,全线需整治污水排口35个,20个已实施完成,余下15个排口工作,正在进行迁移苗木及深基坑论证,计划8月20日完工。德邦集团、泰乐化学和江苏双菱搬迁计划并开始实施。完成2.9公里的全部河道清淤工程,完成土方约20万方。完成连续木排桩1公里,拆建老挡墙压顶600米,建设自嵌式挡墙360米,完成大理石栏杆制作30米;玉带河正处于断航期间,沿线码头已暂停装卸运输货物。

目前,西门涧沟已完成雨污分流建设1公里,预计9月份全部完工。河道两侧绿化景观方案已编制完成,计划11月底实施完成。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摄 

微信图片_20170710140542

微信图片_2017071014054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