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事部门多种形式庆祝“中国航海日”

TIM截图20170711162512

小朋友们聆听海事人员讲解航海知识

TIM截图20170711162440

海事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船舶交通管理知识

TIM截图20170711162455

海事人员与船员拿起手机玩自拍,一起庆祝“航海日”

TIM截图20170711162521

航海日当天,海事人员与船员一起学习航海文化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冯明 刘传雷 叶志芳)7月11日,“中国海航日”当天,6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登上连云港海事局“海巡0611艇”,了解航海知识,感受大海魅力,一起庆祝 “中国航海日”。

当日上午,小朋友们登上江苏沿海最大海巡船“海巡0611”艇,实地参观了解船舶仪器设备和航海基本知识,并乘艇对主体港区进行巡航参观。船上的消防设备、救生器材和航行仪表等都激起了小朋友的浓厚兴趣,海事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各个设备的用途、用法,并借助现实场景讲解水上安全逃生技能。

据悉本次“海事体验日”活动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唯一一个涉海类节日——“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乘艇前,小朋友们还在家长陪同下来到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实时查看船舶动态和码头作业情况,并参观体验海事VTS中心船舶交通管理的工作场景。

当日,连云港海事人员还走上船头,与海员朋友们一起欢度自己的节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