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微信“谈恋爱”三月被骗183万遭拉黑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赣公宣)青年小伙网觅心仪对象,岂料对方竟是骗子,以需资金周转、为母治病为由,前后骗走183万元,微信遭拉黑方知上当。 

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赣榆公安分局班庄派出所接到一男青年报警,称其被网友骗了一百多万元。这可不是个小数目。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

经询问报案人小华(化名)得知,他平时喜欢网络交友。今年3月,他在一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个网友“文某”。文某自称今年24岁,来自吉林省,现在赣榆海头做海鲜批发生意。

两人相识后,很快互加微信好友,越聊越投机,最后发展为“恋人”关系。关系稳定后,这个“文某”先后以海鲜生意缺少周转资金、母亲生病住院需要手术等各种理由向小华借钱。

坠入“爱河”的小华没多想,就将自己多年积蓄和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一百多万元转给了“文某”。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华,也没有要求对方写借条,一心只想着“有情人终成眷属”。

可是,当小华借给文某183万元后,对方突然将自己微信拉黑,消失得无影无踪。然而直到此时,小华竟然没见过对方的面。

“天哪,我被骗了!”小华这才幡然醒悟,随即赶到派出所报案。

了解了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小华口中所谓的“恋人”展开调查,发现“文某”提供的身份信息是假的,其真实姓名叫武某,还是名男性。民警很快锁定了其行踪,并将其抓获。

武某到案后,据其交代,为了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通过花言巧语、嘘寒问暖得到了小华的信任,见时机成熟,便编造各种理由,三番五次向小华借钱,累计金额高达183万元。

随着诈骗金额的不断增加,武某担心,小华终有一天会看清自己的真面目,干脆将小华微信拉黑,拿着骗来的钱到处逍遥快活。

7月7日,据赣榆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武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络交友需要谨慎,可是偏偏就是有人上当受骗。”办案民警说,“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同时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配合警方调查取证。”

民警提醒广大网友说,多数状态下,网络上的双方只能局限于社交软件的联系,无法了解对方的真实情况。除去所谓的社交软件或对方给你透露的手机号码之外,很难再联系上。网络社交账号、手机号随时都可以更换。所以一旦失去联系,就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