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90后小伙偷叔叔万元打赏女主播被判刑并处罚金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孙腾飞 田恒祥)90后小伙封某迷上女主播,多次打赏以讨女主播欢心。但因囊中羞涩,他冒用自己叔叔的名义注册支付宝账号,并绑定叔叔的银行卡,先后三次盗走卡内1万元用于打赏女主播。虽然偷的是自己叔叔的钱,但仍被法院判刑并处罚金。

封某是灌南人,平时喜欢用手机上网。去年8月以来,他与某直播平台上的一个名叫“球球”的女主播聊得火热。为引起女主播的注意,封某便开始用自己的支付宝频频给她刷礼物博取好感。一来二去,封某便花光了积蓄,经济上已入不敷出。

但年轻的封某此时已对该女主播着迷,不能自拔。为了继续打赏女主播,封某竟打起了自己叔叔封某某的主意。

封某知道封某某喜欢在网上玩“斗地主”,并且有网上银行,便心生一计。有一天,封某到叔叔家以借手机玩游戏为由,偷偷用叔叔的手机注册了支付宝账号,并用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绑定了叔叔的银行卡,开通了快捷支付功能。

此后,封某通过支付宝从封某某的银行卡内偷了几千元,用来打赏女主播。过了几天,见封某某没有发现,便又偷了几千元,再过几天,又偷了一次。先后三次偷了共计1万元,全部成为女主播的“赏金”。直到这时封某某才发现卡中的钱被盗,于是报警。警方经调查,很快便发现作案者是封某。

此案由检察机关起诉至灌南县法院。5月16日,记者从灌南县法院了解到,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