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509所小学2.8万名小学生参加“生命之水”项目

TIM截图20170704175154

TIM截图20170704175133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日前,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3月以来,我市开展了涵盖全市各县区各小学的“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课堂——生命之水”宣传教育活动,截至6月底,该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全市509所小学的2.8万名五年级小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课堂教育,树立节水爱水的环保意识。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命之水”项目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各省市环保宣教中心、教育部门共同发起,旨在向小学生宣传水科普知识,传播节水爱水理念,提高小学生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与理解,逐步树立节水爱水的环保意识,激发小学生争做环保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活动通过“环保知识进课堂”的形式,让学生带动家庭,让家庭带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活动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统一提供免费的教材、课件、实验用试纸、实验用水和学生荣誉证书等,要求每个班级上一堂课,每堂课40分钟,学生人数不少于30人,课程则分为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和节约用水四个部分。课堂上,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学生讲述了水与生命的重要性,及如何节约用水、科学饮水。接着利用PH试纸让孩子们亲自实验鉴别自然水和纯净水的酸碱度,明确哪种水质对人身体最好,最后分别给孩子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捧着证书,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是节水爱水中最出色的一员。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长期饮用纯净水,不仅不能补充矿物元素,还会带出体内的矿物元素,回家之后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妈妈,她说以后家里会少喝。”解放路小学五年级11班的小林开心地表示,通过这次“生命之水”的课程,他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和选择正确饮用水的重要性。“这节课还改变了班上好几个爱喝可乐的同学,他们最近开始喝水而不是饮料了。”

据了解,3月以来,解放路小五年级共有14个班级830名学生接受了“生命之水”课堂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按照课后拓展作业的要求,继续进行水的实验研究,并且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相关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合理科学饮水、节约用水。

据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市各级环保部门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加强对水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引导全体市民尤其是学生群体树立节水爱水的环保意识,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只要每个人都做到了保护生态、爱护环境,那么碧水蓝天就会越来越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