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情暖环卫工 海州区设立120个爱心服务点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薛玉平 李红) 随着气温渐渐升高,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也在不断增加。昨天上午,“关爱环卫工人 共创文明城市 为环卫工人撑起一把爱心伞”活动在新浦广场举办。记者获悉,从即日起,海州区为环卫工人提供120个爱心服务点,所有服务点都将挂上“爱心服务牌”,为环卫工提供热水和热饭。

环境卫生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是节约资源、环境友好、社会和谐及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这次,新浦街道将在辖区内设立关爱环卫工爱心服务点,为环卫工提供相关服务。”新浦街道办事处主任程宏宇介绍。

除此之外,市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中心提供100个爱心服务点,所有服务点都将挂牌,方便环卫工休息、喝水、就餐。“环卫工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为城市的净化和美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每当看到他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感激之情、敬佩之情就会油然而生。”承办本次活动的民主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特别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广大环卫工人更是功不可没。

记者获悉,这120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分布在市区主要街道,方便环卫工休息。所有站点都为环卫工提供直饮水、休息桌椅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不仅如此,浦东卫生服务中心还免除海州区所有环卫工挂号费用,并对环卫工检查费用进行适当减免。“城市的环境是靠环卫工打造的。他们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才有了我们身边一条条干净的街道、一片片优美的社区环境。”浦东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索妍介绍,从7月2日起,该中心将尽最大力量为环卫工提供各种免费服务。

当天上午,浦东卫生服务中心为参加本次活动的100多名环卫工量血压、测血糖,并进行健康咨询。环卫工陈大爷开心地告诉记者,“我感觉到社会越来越重视环卫工了,到哪喝口热水,乘个凉都方便多了,还有免费义诊,真好!”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不仅为环卫工提供更多免费服务,而是倡导在全社会形成理解环卫工、尊重环卫工、关心环卫工、帮助环卫工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关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