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了让爱心延续 灌南小辛宇父母“七一”前申请入党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孙莹莹)  6月28日上午,辛以园、黄琴夫妇专门从苏州市赶到家乡灌南县田楼镇路北村,庄重地向村党支部递交了他们俩的入党申请书。

他们在申请书中写道,“我们7岁儿子小辛宇在生病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先后捐款近5万元用于孩子看病治疗。我们在孩子身故后,做出捐献孩子遗体和眼角膜的决定,以此来回馈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并将这一爱心以特殊的形式传递下去。近年来,家乡路北村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素质不断提高,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党的一系列惠民举措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我们夫妇受身边党员干部以及老一辈党员的影响,催生出要求进步的思想,为了如愿加入党组织,在以后工作中,我们俩将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积极参与家乡灌南的文明创建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每年在‘七一’之前都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直至我们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辛以园和妻子黄琴在苏州一家具厂上班,其父母则在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靠种蔬菜补贴家用。辛以园、黄琴夫妇的儿子小辛宇生前就读于渭西广泰小学一年级。去年腊月的一天,突如其来的腿部疼痛让小辛宇焦躁不安,父母将其带到儿童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辛宇患上了罕见的肾上腺神经母细胞瘤,已属晚期。

小辛宇患病不但花去了辛家多年来的所有积蓄,还因此欠下10多万元的外债。小辛宇所在的广泰小学师生和苏州以及家乡的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奉献爱心,先后捐款近5万元用于小辛宇看病治疗,辛家人备受感动。

今年3月31日早上8点多,7岁的辛宇走完了短暂的一生。辛以园和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把小辛宇的眼角膜捐献出来,让其他孩子获得光明,同时还将孩子的遗体捐献给苏州大学医学院解剖实验室,希望医生能研究和攻克这种绝症。孩子生病之后,他们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儿子走后,他们希望把孩子身上能用的都留给需要的人,更希望孩子的遗体能为医学研究出点力,让和孩子得同样病的人能得到医治,同时捐出眼角膜也是希望能把爱一直传递下去。

4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江苏7岁男孩捐角膜留下“最美丽赠予”》为题,报道了灌南县的小辛宇在生命落幕之际,把最沉重也是“最美丽的赠予”留在了人间。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人们对小辛宇及其家人这种伟大义举十分敬佩。

小辛宇宝贵的眼角膜,开启了另外两个孩子人生的希望。13岁的小巍和一名8岁男孩成为眼角膜的受捐者,小辛宇的眼角膜让他们看到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