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运政稽查大队夏季专项整治“黑车”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杨帅)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许多市民出行越发倾向于选择较为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打车”也逐渐超过乘坐公交车成为更多市民的出行首选,与之相应的是,“黑车”也逐渐增多。近日,为了维护市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夏季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市运政稽查大队对“黑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市运政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在进行路面巡查时发现一个现象,乘坐黑车的乘客大都缺乏安全意识,对“黑车”车主没有防范意识。一些乘客为图方便,甚至就在汽车客运站站外乘坐“黑车”。在运政执法人员调查取证时,许多乘客往往也不愿意配合取证,谎称自己和司机是朋友关系。

更有“黑车”司机在被执法人员调查取证时,辩称自己是因为“看在路边等车的乘客长得漂亮,想认识对方,才停车招揽对方上车,到达目的地后并不会真的收钱。”6月下旬的一天上午,运政执法人员在客运南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银色轿车停在客运南站公交站台前,驾驶员开窗和两个女孩聊了几句,其中一个女孩上车离开。

运政执法人员将该车拦下,该女乘客称是去灌云,到达后会支付15元车费,但驾驶员却称是为了认识这名女孩才招揽其上车,并不会真的收钱。此外,车主拒绝回答相关问题,并在接了一个电话后快速离开。随即,执法人员将该车暂扣。

现场一位运政执法人员表示,联想到女大学生乘坐“黑车”屡遭侵害的问题,这些司机的说法和乘客的表现引人深思。

“乘车出行是私人行为,许多乘客外出乘车的情况亲友并不知情,而乘客往往也没有记录车牌号码的习惯,甚至有人看到车内有其他乘客便放松警惕上车,从而给不法分子创造了可乘之机。汽车内部空间封闭,传音效果不好,一旦乘客在车内遭遇侵害,乘客很难自行脱离或求救,外人也难以发现。”运政稽查人员提醒市民,出行时保护自己最简单的办法还是拒绝乘坐“黑车”,尤其是老人、儿童和女性乘客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