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方医院来了十名印度实习医生

【连网】 □ 袁春梅 徐誉宁 张杨  文/图

电影《摔跤吧!爸爸》一度掀起狂潮,这部有内容、有演技的电影深受国内人喜爱,让我们对印度电影有了新的认识。就在本月,市涉外医院东方医院来了10名印度留学生,这群留学生的到来,也成了医院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不仅在这里学习知识,更是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他们是最认真的实习生

昨日上午,在市东方医院住院部普外科医生办公室,笔者见到了印度实习生李强,他正低头认真地进行着缝合手术基本功练习,夹起弯针、穿线、缝合、打结……李强一遍遍地重复着,黝黑的肌肤、深邃的双眼,让笔者一眼就看出他的不同。

当天上午,李强跟随主治医师苗祥查房结束后,就在办公室的大圆桌边坐下,拿出自己的“小蓝包”,安静地做起练习。说起这个“小蓝包”,李强的老师苗祥竖起了大拇指:“这是他自己购买的,以前从没有见哪个实习生买过,都是去操作室练习,但是他利用零星的时间,能随时随地练习外科手术的基本操作,让人很佩服。”

在这批留学实习生里,李强和古蒂是兄妹,一起在普外科轮转实习,说起这批来留学的实习生,医生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

“古蒂是个‘话痨’,问题特别多,特别好学。”带古蒂的主治医师刘治翔介绍,每次去查房,古蒂对患者的情况会问得特别细致,并认真地做记录。其实,李强和古蒂的父亲也是心外科医生,让他们来中国学医,也是父亲的期望。

在心内科实习的智宸,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跟病人交流毫无障碍。智宸的老师伊善喜告诉笔者,智宸一口流利的中文都是自学的,是个非常刻苦的孩子。心内科病人比较多,但是他能做到对每一位患者的情况都很熟悉,非常难得。

超强的生活自理能力让人惊叹

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同,这群印度留学生吃不了医院的食堂,为此,医院专门给他们腾出了一间厨房。他们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们都是自己买菜,然后自己回宿舍做,因为各个科室的工作量不太一样,一般回来早的,就先准备吃的。”在ICU科室实习的刘一昨天回来得稍早,回到宿舍后,就麻利地开始煮饭。稍后回来的伊凡、古蒂帮忙洗切蔬菜。

说起他们的自理能力,苗祥又打开了话匣子,就在前几天,古蒂还邀请他去品尝了他们自己做的印度菜。三角形的咖喱炸饺沙摩沙、色泽金黄的咖喱炒饭、面饼、印度茶……看着一桌子的美味,苗祥不得不由衷赞叹,他们自食其力的能力,是很多国内实习生所不能企及的。

在宿管阿姨孙宝红的眼里,这是一群特别有礼貌的孩子。“一天看到10次,他会跟你微笑着打10次招呼。”孙宝红说,她只负责廊道的卫生打扫,但是这些孩子们特别热情,经常会端来他们自己煮的印度茶送给她喝。

学习之余,他们也开始用脚步丈量连云港,感受港城的山水。因为会一口流利的中文,虽然来连云港时间不长,他们已经很顺利地办理了旅游年卡,去了花果山、连岛等景区。“我们很喜欢这里,老师们的英文都很棒,教学细致随和,而且这里的环境也很好,景点特别美。”李强告诉笔者,就在上个周末,老师苗祥专门开车送他们去了花果山,景区里的猴子特别可爱。

教学相长,医生们的英文都很了得

虽然外籍留学生初来乍到,但他们积极踊跃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失独老人刘阿姨常年患有呼吸系统疾病,近日,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陈隽带着印度留学实习生何爱默一起去走访,“老外”的到来以及陈隽的一口流利英语让老人大吃一惊。“虽然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是看着他们很顺畅地对话,就觉得他们很厉害。”刘阿姨说。

“带着这群留学生,我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也提高了不少。”陈隽告诉笔者,平时虽然也会有外国的患者,但是毕竟很少,现在每天都要用英文来交流,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东方医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何学明介绍,这批印度留学生也要在中国医院实习,而东方医院作为苏北地区唯一的涉外医院,吸引了这批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本硕连读留学生来此实习。为了迎接这批印度留学生,医院提前组织英语沙龙培训,对相应医生的口语进行专项训练。

目前,在所有的教学中,医生们都能用流利的英语进行教学和交流,这对医院内涵建设、教学水平,都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