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来了十名印度留学生 看看他们都在这里干了啥

TIM截图20170627174735

TIM截图20170627174602

TIM截图20170627174745

TIM截图20170627174757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徐誉宁 通讯员 张杨)电影《摔跤吧!爸爸》一度掀起狂潮,这部有内容、有演技的电影深受国内人的喜爱,让我们对印度电影有了重新的认识。就在这个月,市涉外医院东方医院来了10名印度实习医生,这群实习医生的到来,也成了院内院外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在不仅在这里学习知识,更是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昨日上午,在市东方医院住院部8楼普外科医生办公室,我们见到李强时,他正低头认真地进行着缝合手术基本功练习,夹起弯针、穿线、缝合、打结……李强一遍遍地重复着,黝黑的肌肤、深邃的双眼,让我们一眼就看出他的不同。

上午,李强跟随主治医师苗祥查房结束后,就在办公室的大圆桌边上坐下,拿出自己的“小蓝包”,安静地做起练习。说起这个“小蓝包”,李强的老师苗祥竖起了大拇指,“这是他自己购买的,以前从没有见哪个实习生买过,都是去操作室练习,但是他利用零星的时间,能随时随地安静下来练习外科手术的基本操作,让人很佩服。”

东方医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何学明介绍,东方医院作为苏北地区唯一的涉外医院,为提高涉外特色,今年争取到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一批本硕连读的留学生来此实习。为了迎接这批印度留学生,医院提前组织英语沙龙培训,对相应医生的口语进行专项训练。

目前,在所有的教学中,医生们都能用流利的用英语进行教学和交流,这对医院内涵建设、教学水平,都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失独老人刘阿姨常年患有呼吸系统疾病,近日,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陈隽带着印度实习生何爱默,跟随其一起去走访,“老外”的到来以及陈隽的一口流利英语让老人大吃一惊。“虽然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是看着他们很顺畅的对话,就觉得他们很厉害。”刘阿姨说。

“带着这群留学生,我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也提高了不少。”陈隽告诉我们,平时虽然也会有外国的患者,但是毕竟很少,现在每天都要用英文来交流,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同,这群印度留学生吃不了医院的食堂,为此,医院专门给他们腾出了一间厨房,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们都是自己买菜,然后自己回宿舍做,因为各个科室的工作量不太一样,一般回来早的,就先准备吃的。”在ICU科室实习的刘一昨天回来的稍早,回到宿舍后,就麻利地开始煮饭。稍后回来的伊凡、古蒂帮忙洗切蔬菜。

说起他们的自理能力,苗祥又打开了话匣子,就在前几天,古蒂还邀请他去品尝了他们自己做的印度菜。三角形的咖哩炸饺沙摩沙、色泽金黄的咖喱炒饭、面饼、印度茶……看着一桌子的美味,苗祥不得不由衷赞叹,他们自食其力的能力,是很多国内实习生所不能企及的。

学习之余,他们也开始用脚步丈量连云港,感受港城的山水。因为会一口流利的中文,虽然来连云港时间不长,他们已经很顺利地办理了旅游年卡,去了花果山、连岛等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