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通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6月27日,海州区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十八大以来海州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州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动辄则咎,一寸不让,“四风”问题得到有力遏制。全区2016年三公经费较2013年下降61.33%,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起,处理51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28人次,通报曝光19起26人次。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并以问责来推动责任落实。截止目前,共对作风建设不力的6家单位进行责任追究,其中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主要领导3名,诫勉谈话纪检组长1名,党内警告主要领导1名

积极建章立制。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实行公务接待清单制、保障用车平台统一调度制、婚丧喜庆事宜申报制等,严禁公务接待饮酒、严禁无实质内容的交流考察、严禁借培训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等。加强制度学习,将相关重点内容编印成作风建设口袋书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

将作风建设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2014年以来,已开展10轮32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和“吃空饷”专项巡察,下发专题通报8期,从中立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6起7人次,对问题突出的相关单位领导开展巡察约谈21人次,及时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紧盯关键重点开展宣传教育,注重以案说纪。仅2017年上半年,就下发通报7期,曝光8起8人次。开展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从信访举报、贪贿案件和执纪执法、巡察部门移交问题中广泛收集线索,对问题线索快查快办,销号管理。2015年7月以来,共督办9批次79件,其中市挂牌48件、区挂牌31件,共查处7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57人、组织处理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

发动社会监督,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不仅公开聘请30名党风政风行风暨纪检监察监督员,还在原有的来信、来电、来访举报的基础上,在“今日海州”、“清风海州”微信客户端开通反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让“一键举报”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