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河边护栏缺失 市民盼尽快修复

微信图片_20170626172840

【连网】 □顾晓昕

“茗馨花园南侧休闲游园里,每天有很多人在这里休闲锻炼,特别是还有不少小孩子,可是靠近河边的护栏少了许多段,稍有不慎就有掉进河里的可能,非常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把缺失的护栏给安装上。”日前,家住海州茗馨花园的市民李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南侧的游园里,河边护栏缺失,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前往进行实地查看。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处休闲游园位于新孔桥西北侧,整个游园依河边而建,面积很大,绿化也非常好,边上就是茗馨花园、河畔花城等小区,的确是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但是在靠近新孔桥的位置,记者看到原本河边的白色石制护栏不见了。记者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其中一段少了5根立柱,而另外一段少了10根立柱。而原本应该安装立柱的位置,只剩下一个个圆形的石孔。在其中一段空当处,记者看到,两边的立柱上被拉起一段白线,初步判断应该是为了方便中间的立柱在安装时取齐,但是不知为什么这些原本应该安装的立柱却被扔在了边上的草坪里。

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游园河边护栏缺失已经很长时间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一直都没有人管。“我以前一直都没注意到这个问题,直到一个多月前来锻炼的时候忽然发现好多护栏不见了,但这么长时间一直不见有人来维修,”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河边没有护栏,实在太危险了。”

对于护栏缺失,市民意见纷纷。“这附近可以说住了2万人,每天早晚都有很多人来这里散步、锻炼,特别是还有不少的小孩子,大人看的这种情况会主动远离,可是小孩子不懂事,要是跑过去就危险了,很可能就会掉到河里去,应该抓紧时间把护栏修好。”市民朱先生说,“你看,草坪上扔在那里的不就是护栏的立柱和中间的石板吗?我大概数了一下,和空当处缺少的基本能够对上。”朱先生又指着两个立柱对记者说,“中间都已经拉起了一个白线,这应该是施工单位做的,用于中间的立柱在安装的时候取齐,可是不知为什么到现在缺失的护栏也没有安装好。这些材料就扔在边上,只要来一两个工人半天时间就能弄好,可到现在还是没安。还是希望相关责任单位能够多为附近居民的安全考虑,尽快把缺失的护栏修复好。”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市政府热线12345,工作人员表示,将会通知负责护栏维护的相关责任单位,将受损护栏修复完善,并争取尽快将所有缺损的护栏修补好,以确保还居民一个安全的休闲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