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用“一个行动”凝聚八十万民心

【连网】 (通讯员 孙立荣 管三松) “在无锡打拼12年了,回报家乡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今年3月份,收到老家灌南县委、县政府寄来的《来自家乡灌南的一封信》,心里十分激动,立即决定响应家乡的号召,回乡创业。这不,我们仅用2个多月的时间,就投资200多万元成立鲁文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于5月18日顺利开业。”日前,灌南县堆沟港镇返乡创业的周树青如是说。

“十三五”开局以来,如何有效调动灌南方方面面人的积极性,形成推动灌南发展的强大合力,谋求跨越崛起,灌南县委、县政府经过一年多谋划,决定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以“亲情、友情、乡情”三张牌为纽带,以“大讨论、一封信、金点子、承诺书、十个一”等八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号召全县机关人员、离退休同志、城乡居民、在校师生、驻灌企业客商、灌南在外人士、异地就业创业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灌南发展的“朋友圈”人士,以不同的方式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的有效结合,通过宣传片、动漫影片、文学作品等精彩纷呈的宣传形式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全县的发展成果和建设风貌,激发人们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的豪迈激情。用一个行动凝聚全县80万民心,从而使全县的思想观念、服务效能、返乡就业创业、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得到新的提升。

灌南县“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自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大讨论600余场,主题演讲48场,征集心得体会文章1493篇;寄出《来自家乡灌南的一封信》1482封,签署“诚信共赢承诺书”1000余份,通过每一名在校学生联系家长推送一份《创文明新风、做文明灌南人倡议书》和一本《灌南文明礼仪规范》,收到涉及党建、民生、三农、服务、环境整治等诸多方面社会各界金点子848条,县文联组织的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15场文化下基层活动也正式启动……

“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的主题行动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也激发了灌南县每一名在外创业人员反哺家乡的热情,该县田楼镇新盘村村民王建在柬埔寨、南京、海门等地都有自己的工厂,接到家乡的召唤后,他立即返乡就制鞋项目与家乡的镇政府紧密洽谈,目前,像他一样达成招商引资意向的项目该县就有63个。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活动载体,激发大家的爱乡之情,进一步凝聚民心,倡导向善的文明之风,传承明礼诚信的优良美德,恪守遵纪守法的社会风范,让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灌南大地蔚然成风,形成政风清、社风正、民风淳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想发展、谋发展、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激活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加快灌南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