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

【连网】  (记者周莹 通讯员李秀云)昨日,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了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连云港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推进方案》,明确标准要求、年度目标、季度任务,且要求列入2017年关停的企业原则上要在6月底前全部实现停产,强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

据了解,自全省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迅速启动,积极协调,狠抓落实,把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任务和推进化工行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细管理、实举措扎实开展工作。我市组织市经信、发改、环保、安监等部门利用两周时间对列入清单的生产企业进行“家家到”核查,并对所有生产企业安全、环保、产值等情况逐一梳理;根据现场核查情况,组织相关县区、部门、单位交流会审60多次,针对个别难点、重点情况,由市政府召开4次专题会议,重点研究协调解决。印发《关于建立全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和《连云港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单位分工安排》,加强经信、环保、安监、港口等部门协调配合力度,做好化工生产企业、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及仓储企业、港区规划范围内危化品仓储企业和危化品码头的梳理上报,做到责任有牵头、任务有落实、配合有保障。制定出台《连云港市深入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发展实施细则》,从产业布局、园区规划、项目准入要求等方面,明确园区、企业、项目的定位,规范行业发展。

高标准严格督促工作。我市制定主要污染物排放、化工企业入园进区率、化工企业数量等分年度目标任务,做到目标任务明晰。召开全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安排,进一步落实推进责任、传递推进压力、强化推进氛围。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连云港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推进方案》,明确标准要求、年度目标、季度任务,且要求列入2017年关停的企业原则上要在6月底前全部实现停产,强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加强督查推进。召开“四个一批”部署会,传递责任压力;每月梳理关停企业的目标进度、证照注销、现场拆除等相关情况,每两个月督查一次各县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每季度通报各县区工作进度情况,对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的县区进行表扬,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县区进行通报。

创新理念积极推动工作。我市围绕“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在全省创新建立化工企业“一企一档”台账制度,将化工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的立项、许可、环评、安评、用地、工商登记等手续批复文件登记归档,做到每家企业具体情况即用即查。目前,所有化工企业的台账资料已经基本建立完毕。绘制“四个一批”分类推进地图,对关停、转移、升级、重组类企业分别用不同颜色标注,强化目标意识、节点意识和责任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