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悟空传》小主演来自咱连云港 已是“老戏骨”

cw24a06城市汇9

cw24a06城市汇4

cw24a06城市汇8

【连网】  (记者 杨锐冰)7月13日,由彭于晏、倪妮主演的《悟空传》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这部电影里,有一个小主演来自咱港城,她就是我市解放路小学的一年级学生、《苍梧晚报》小记者邵麟闰,小名珺珺。这次,她在影片中饰演朱妈妈最小的女儿小小朱。

2岁时因为怕生,妈妈刻意带她去人多的场合锻炼她;3岁多在影楼拍写真,摄影师发现她有超强的表现力和镜头感;4岁的时候和妈妈去北京玩,她被导演看中并第一次接触影视圈,拍摄了人生第一部电影《进皇城》;4岁半的时候,她就因为超乎同龄人的专注力和职业素养,成为《悟空传》里的小主演,和彭于晏、倪妮、郑爽、俞飞鸿等明星同台飙戏……

昨天下午4点,记者见到了刚从北京拍广告回连的珺珺,以及她的爸爸妈妈。谈到女儿,珺珺妈说,“孩子特别能吃苦,也很有职业素养,工作状态非常好。”

4岁半拍摄《悟空传》

与大明星同台飙戏

面前这个有着圆圆眼睛、长相甜美的小女孩,就是出生于2010年2月的珺珺。2015年冬天,也就是4岁半那年,珺珺被导演选中,出演《悟空传》里的小小朱角色。这也是她从影3年来,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角色。

这部电影拍摄于2015年冬天,主演有彭于晏、余文乐、欧豪、倪妮、郑爽等。在剧里珺珺饰演的是小主演———小小朱。在这次拍摄中,珺珺被化妆师下了“狠手”,小脸被涂黑了不说,更是在特别寒冷的季节里完成了此次拍摄。

“当时特别冷,北京郊区零下17摄氏度呢!”珺珺告诉记者,自己拍的基本是夜戏,还要被一台两米多高的鼓风机一直吹,吹得满脸都是红土,看起来特别可怜。

在电影里,一个村落的朱妈妈生了10个女儿,珺珺饰演的是最小的女儿“小小朱”。妖怪“妖云”经常来村里欺负她们,小小朱走丢了,被郑爽饰演的阿月救了下来,之后发生了一系列故事。

在这部电影里,珺珺和彭于晏、郑爽、倪妮等明星同台飙戏。“剧中还有余文乐,不过我和他没有对手戏。”珺珺甜甜笑着说,自己特别喜欢看《西游记》,连云港又是孙悟空的老家,能参演这部电影特别有意义。

拍摄《悟空传》,珺珺在剧场整整拍了一个月,熬了17个夜晚。“很多都是夜里的戏,夜里1、2点开拍,早上7、8点收工。珺珺从来没喊过苦,特别懂事。”在片场,妈妈一直陪着珺珺,及时喊醒她。很多时候,还没有睡醒的珺珺被副导演扛在肩上就上片场了。

今年7月13日,《悟空传》即将上映,届时全国影迷都能在电影院看到珺珺饰演的小小朱。不过珺珺妈告诉记者,珺珺在电影里面脸被抹得黑黑、脏脏的,不知道还能认出来不?

3年多影视拍摄经历

同龄中的“老戏骨”

《悟空传》并不是珺珺拍的第一部大电影。4岁时她便拍摄电影《进皇城》、电视剧《如果可以这样爱》、《港城囧事》。2016年拍摄了今年热播的电视剧《狐狸的夏天》,在剧里饰演了小主演。

此外,她还参演过由刘诗诗、邓超、阮经天等当红演员参演的电影《城市之光》里的小主演,由刘敏涛、汤镇业主演的《没问题餐厅》里的小主演———田雄女儿。广告、平面模特、形象大使等活动也是应接不暇。

去年,珺珺接了一部好莱坞导演执导的电影《阿修罗》,在里面饰演一个吴磊小时候的小伙伴。

今年,珺珺开始担当女一号,在电影《余千梦》里饰演余千梦。“这个角色讲述的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女孩的故事。电影中余千梦的妈妈为了生二胎躲农村,留下她坚强面对生活。”珺珺妈告诉记者,这部戏总共拍了5天的时间,虽然电影不长,但题材很好,有望冲刺金马奖。

最近,珺珺在拍一部网剧《内衣先生》,在剧中饰演男主角的女儿。

“我觉得拍戏很好地锻炼了孩子的专注力和理解力。”珺珺妈说,在这方面女儿超乎同龄人。每个场景,导演都会至少拍3个镜头,每个镜头至少要拍十几条。拍摄《悟空传》的时候,有一场哭戏,珺珺整整哭了4个小时。

从小就特别能吃苦

平时喜欢画画看书

拍戏的时候,珺珺特别能吃苦,也非常敬业。“她特别分得清工作和生活。拍戏的时候精神抖擞,导演一喊收工,她倒在我怀里不到几秒钟就睡着。”珺珺妈说。

拍《城市之光》的时候,珺珺的耳部不小心被武行演员打到,青紫了一大片,疼得不行。当时是凌晨3点,珺珺完全可以选择去医院看伤。但是如果她离开,所有的演员要等她回来才能继续拍。为此,珺珺选择了留下,一直拍到凌晨5点,早上才赶到医院看伤。为此,片场的刘诗诗也很感动,专门和珺珺合了一张影。

作为一个母亲,珺珺妈很心疼女儿,但她鼓励女儿,既然要做,就要做好。现在,女儿懂事、活泼、开朗又充满自信,这让妈妈心中特别安慰。

平日里,珺珺有很多兴趣爱好。3岁的时候,珺珺就开始学钢琴、芭蕾舞。暑假的时候,她学习古筝。此外,她还学了英语、游泳……今年,妈妈又把她送去学芭蕾舞。“这是做演员这一行必备的基本功。”珺珺妈说。

在家里她是个安静的小公主,喜欢画画、看书。目前已经看过四大名著、《中国神话故事》等。妈妈说珺珺是个话匣子,和不同年龄的人都能聊得开。珺珺说,自己最喜欢讲笑话、做脑筋急转弯。

她是本报小记者

梦想做服装珠宝设计师

因为很小就接触剧本,珺珺4岁多就认识几千个汉字,学习也很用功,完全不用父母和老师操心。在学校里,她还是个文艺全才,主持、走秀、唱歌样样在行。

少先队入队仪式、学校组织的文艺晚会等,珺珺都是小主持。“其实演员对于珺珺来说,就是一个职业。”珺珺妈告诉记者。对于未来,珺珺说,自己并不想走演员这条路。“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服装、珠宝设计师,专门为明星设计。”

对于女儿的理想,父母都表示支持,“只要她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虽然拍戏已经有3年时间,但珺珺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

珺珺妈坦言,从艺这条路很艰辛,让孩子接触影视圈,是想在她的童年留下甜美的回忆,“每个女孩都有个公主梦、明星梦,珺珺也不例外。只希望通过拍戏能够锻炼孩子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珺珺是本报小记者,但是因为拍戏多次错过了小记者活动。昨天,她还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个心愿,“希望和同学们参加一次《苍梧晚报》小记者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