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突出重点领域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于和义)针对当前夏季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近日,市安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了解,近期我省及周边省份相继发生中毒窒息、燃气爆炸、爆燃以及石化企业爆炸火灾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省安委办和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为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我市将加强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迅速组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查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非法违法问题严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情况。针对夏季高温及汛期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如学校、医院、商场、文化娱乐、宾馆、饭店、机场、港口、车站、市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以及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长途客车、旅游车、公交车、货车、渣土车、工程车等危及公众安全的重点车辆,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行业领域长期未能得到根治的重大隐患、薄弱环节和顽症痼疾等,开展深入检查。

对于交通运输行业,以旅游集散地、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及国省干线为重点,突出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和校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强化违法超限超载源头监管,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疲劳驾驶及车辆非法生产、拼装、改装、销售、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对水利、人防设施、桥梁隧道、房屋建设等重点建设工程严格落实夏季高温及汛期预防事故措施,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防范极端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对建筑施工作业的危害。其中,重点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遇雷雨、大风天气时停止塔吊等室外高空作业,防止中暑、高空坠落、机械伤害等事故发生。

针对气温升高、火灾易发的特点,我市对商场、车站、医院、学校、人口居住密集区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重点场所电气线路老化、超容量及农村乱堆乱放易燃物的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及时维护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水源,保证救灾急需。

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我市突出餐饮场所,开展民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依法取缔各类非法违法燃气企业和餐饮场所,严厉打击城市燃气管道占压和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等违法行为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