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宿迁8旬老人来连寻亲 兄妹失联20余载再相聚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贾 茹 徐琴)  “找到了,终于找到妹妹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日前,在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泣不成声,紧紧相拥在一起。来自宿迁的史良俊老人几经周折,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离别多年的妹妹。

当天下午,灌云县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户籍民警徐进利和往常一样忙碌着。一名50多岁的男子扶着两位老人来到了大厅,天气炎热,三人都气喘吁吁,满头是汗。徐进利赶紧张罗老人坐下,问明来意。

其中一位老人叫史良俊,年纪大了,口齿不清楚,操外地口音,又不会说普通话,这可急坏了小徐,她听了半天才明白大概意思:原来老人是宿迁人,已经80多岁,当天是专程来灌云寻亲的。   

“年轻时我在新疆当兵的时候,把妹妹介绍给了战友茆严贵。退伍后,妹妹便随着茆严贵回了灌云老家,那个时候交通不便,只能靠着书信往来,中间也见过两次面。后来搬了家,慢慢就断了联系,这一断就是20多年。不知道有生之年我还能不能见着妹妹……”老人说着说着抹起了眼泪。

一同来的是史良俊的儿子和老战友。史良俊的儿子史先生一边安抚父亲,一边对民警说:“我爸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现在每天都念叨着寻找亲人。以前来找过,可是一直没找到,今天他说什么都要亲自再来找一次。老人出一趟远门不容易,还请警察同志帮帮我们。”

徐进利在核实了老人的相关证件后,马上向上级汇报。由于情况特殊,派出所领导当即决定特事特办,安排小徐帮助老人查询人口信息。可是,小徐并未在辖区内查到“茆严贵”这个名字。

老人年纪大了,提供的信息也许不准确,她遂又将与“茆严贵”发音近似的字逐个输入,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找,总算找到一个名叫“茆彦桂”的人的信息与老人所说情况较相符,后又查询了“茆彦桂”的同户人员信息,上面登记的正是史良俊老人妹妹的名字。小徐赶紧联系茆彦桂核实情况,最终确认这就是老人要找的亲人。当得知终于找到妹妹时,史良俊老人顿时老泪纵横……

时间割不断血脉亲情,失联20多年的兄妹终于要相见,史良俊坐在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翘首以盼。不久,他的妹妹在儿子的搀扶下蹒跚而来,两位老人久别重逢,都喜悦激动得说不出话,徐进利看到这一幕也很高兴。临别时,一家人对伊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的热心帮助赞不绝口,连声道谢:“多亏了你们,才让我们兄妹得以团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