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一老人落入水池 消防紧急营救助脱险

【连网】(记者 梁洪胜)6月17日上午9时许,灌南县一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位老人在捡拾废品时,不慎掉入在建楼房的地下消防水池中。好心人发现后联手消防部门紧急施救,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救援,老人被成功抬出水池并紧急送医。

17日上午,灌南县人和之家小区一处地下室内传出微弱的呼救声。“在建的楼栋地下室怎么会有人?”保安吴师傅立即前去查看。

在地下室一个尚未启用的消防水池内,吴师傅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消防水池还没启用,里面没有水,老人趴在池子底部。”水池约3米深,没有救援工具根本无法将人抬上来。相关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和119。

“老人应该是不小心坠入水池的!”灌南县消防中队一名消防官兵利用绳索下到了水池底部。老人还有意识,消防官兵询问后得知,老人当天是在捡废品时,不小心坠落到了水池内。“老人脸色苍白,身体有擦伤,脸上的表情很痛苦,初步判断身上有骨折。”

据现场120医护人员介绍,出现骨折等情况,无法采取用人背或用绳索直接拉拽的方式救人,只能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然后缓缓向上拉担架。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努力,老人被成功转移到地面上。

据小区居民介绍,坠落水池的老人性格平和,喜欢在小区内捡拾废品。“幸好水池内没水,要不然真的会出危险!”居民李先生说。据介绍,为了防止再发生意外,目前小区已将相关的消防水池池口用石板盖上。

相关新闻